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萌娃”们在社区上起环保课
2020-12-07 10:0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窨井盖圆圆的,像地球一样,我要在上面画一个黄色的垃圾桶。”12月5日下午,宿城区幸福街道马陵社区组织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的十多名小朋友在党员楼栋长的帮助下,参与了“创意井盖画”和“垃圾分类飞行棋”两项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在游戏中体验垃圾分类对环保的重要性。

在“创意井盖画”游戏中,“萌娃”们拿起五颜六色的水彩,在窨井盖上大显神通。在他们的激情创作下,华阳公寓的多个窨井盖披上了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新衣”,既能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又为小区“颜值”增添了一抹亮色。

“垃圾分类飞行棋”这一游戏也同样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这是一个按照飞行棋模式设置的游戏,巧妙地将垃圾分类知识融进飞行棋里。一人掷骰子,同组另一人根据骰子上面的数字在棋盘上前进,根据所到达的棋格回答垃圾分类相关题目。比如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等,两个人搭档回答正确方可继续前行。游戏现场欢笑声不断,吸引了不少成年居民围观,他们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

活动结束后,一名四年级小朋友说出了自己参与活动的心声:“今天玩得真开心。我和妈妈一起学到了不少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我想把这些知识记牢,回家告诉爷爷奶奶,让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周妮宋红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