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画说“宿9条”⑧:“压岁钱”不变味,不惯孩子
2021-01-29 13:52:00  来源:速新闻  

每逢过年,压岁钱是绕不过去的话题。压岁钱发多少才合适?这一问肯定能问倒不少人。1月21日,让咱们以漫画的形式,为大家来解读《人情新风“宿9条”》之八,一起来聊聊压岁钱的“尺度”。

《人情新风“宿9条”》的第八条内容是:“压岁钱”不变味,不惯孩子。给孩子“压岁钱”是我国传统习俗,这也是很多人对童年的美好记忆。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压岁钱的门槛也逐渐水涨船高,由几块钱、十几块钱涨到了几百元、上千元甚至更多,本为对孩子的美好祝愿也变成了人们炫富的手段,一方面,“压岁钱”成了成年人的“压力钱”,另一方面,也给孩子带来了攀比炫耀的不良影响。《人情新风“宿9条”》在面上倡导“压岁钱”不变味,不惯孩子,就是要让压岁钱回归本真。

对此,家住康辉·苏州壹号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过年给孩子发压岁钱往往都是等价交换。但对于那些尚未婚嫁和没有孩子的大人来说,这就意味着发压岁钱“有来无回”,从而成为一种经济负担。张先生说:“现在的压岁钱已经变质了,更多的人是在比较今年的红包得到的钱是多少。真心期待《人情新风“宿9条”》能够让宿迁孩子们的压岁钱重新变得有意义!”(速新闻记者 王艳珅/文 毕传国/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