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第一聚”为困境少儿发放春节大礼包
2021-02-02 15:44: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小宝贝请放心,今后大家还会经常来看你的。只要学习有进步,我们到时带你进城里动物园玩……”1月31日,在市湖滨新区皂河镇七堡村,志愿者陆茜握着8岁女孩陈倩(化名)的手承诺道。当日上午,宿迁第一聚爱心群志愿者一行10多人,走进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与宿城区蔡集镇,为6名困境少儿送去粮油米面等新年礼物,并为他们发放3000元助学金。

获知周日的慰问活动,宿迁第一聚爱心群网友们纷纷献爱心。陆茜捐出5袋米,“西楚叶子”购买5箱八宝粥,“南方果业”捐出水果10箱,敏敏为每家购买2条鱼,林江提供5桶食用油,“宿迁光明乳业”提供15箱牛奶,“紫荆花宾馆”提供50只鹌鹑,“平安是幸福”捐献1000元助学金……

当日上午8时许,宿迁第一聚爱心群志愿者相约赶到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满载着新年礼物,这群爱心志愿者首先赶到市湖滨新区皂河镇。在街西村张军(化名)家,了解到他爸爸与爷爷不幸病故,妈妈常年不在家,奶奶年龄也大了,而且身体不太好。志愿者们不仅为他送上学习用品与500元助学金,还为他家送去米面粮油、水果鱼肉等生活用品。

志愿者随后又赶到街东村白强(化名)家。11岁的他命运坎坷,令人唏嘘。父亲与爷爷因车祸先后去世,妈妈改嫁,现今与奶奶生活,而奶奶无劳动能力。送上礼物与助学金,白强奶奶感激不已,连声道谢。

走进蔡集镇周秀(化名)家中,只见她正在院子里帮家人洗衣服,让人感动。志愿者了解到,周秀爸爸与爷爷都是残疾人,母亲出车祸不幸去世,周秀还有一个7岁妹妹,一家人生活较为拮据。志愿者叮嘱周秀父亲注意身体,大家表示以后会更多关注这对姐妹的生活,尽力去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当日上午,志愿者马不停蹄共走访慰问了6位困境少儿,为他们送去粮油米面、牛奶、鱼、水果等生活用品外,还有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为孩子们准备了新衣服,还为每一位孩子送上500元助学金。

“我们每日一善从小事做起,从每月一次爱心行动做起,牵手助力困境孩子们放飞梦想。这里有书画老师的爱心课程,有叔叔阿姨们每日一善的爱心红包,有爱心商家的爱心物资,我们一起传递传播传承爱。”宿迁第一聚群主叶金梅介绍。

记者了解到,宿迁第一聚爱心群是由叶金梅等爱心人士发起组建的公益群,呼吁大家日行一善,积极捐款。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公益活动,至今已经坚持2年多,共开展了28期关爱行动,为140多名困境少儿送去浓浓关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