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严防输入 共盼春来
2021-02-19 09:42:00  来源:宿迁日报  

“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的春节情结,但受疫情影响,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入境返宿人员,以及参与服务管理工作的医护人员,暂不能和家人团聚。

2月15日,记者来到宿城区医学观察点,探访在春节里坚守岗位的“逆行者们”。

“工作组的防护用品储备情况如何?”“新入观察点的返宿人员若有什么生活物资需要,能满足的尽量满足。”“隔离人员家人送来的生活用品要第一时间送去,以解思念之情。”……现场医护人员张莹莹和同事们在宿城区医学观察点内24小时值守,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办理入住、医学监测、消毒消杀和生活服务等工作。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每天工作到深夜,有时甚至是凌晨四、五点。他们用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来表达对家乡的祝福和热爱,表达对家人的思念与祝福。张莹莹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观察点里有50多名隔离人员,目前还有5人。

但无论人多人少,他们都是用心用情守护,用爱筑牢“疫情防线”。医护人员孙晓亮说,医学观察点每天规范开展医疗巡诊,以满足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配有体温计、听诊器、常用药品等医疗物资和充足的防护服、N95口罩等防护物资,确保防护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我们就是战士。”在张莹莹他们看来,坚守是诠释爱国、爱家的最好方式。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时思乡之情愈加浓烈。

为了让隔离人员感受家的温暖,宿城区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一线为他们服务。

医护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除了满足隔离人员的日常所需外,考虑到春节,还为隔离人员准备了春节“礼包”,将隔离点装饰得“年味儿”十足,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春节氛围。

除夕的年夜饭,蕴含着中国人最温暖的仪式感。“除夕夜那天,隔离点为隔离人员准备了丰盛的8个菜。有白切咸肉、爆炒鱿鱼、胡萝卜炖牛腩、桂花藕片、凉拌花生、卤蛋、红烧小鸡和松花蛋,还有手工奶茶和饮料。”张莹莹介绍说,医护人员还贴心准备一封折成心形的节日慰问信——“隔离点祝您万事如意,新春佳节吉祥!”

在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满“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都离不开家人默默无私的支持。

为隔离人员送药送物、代购生活用品、心理疏导、安抚情绪……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传递关爱,做到隔离不隔关爱,让隔离人员感到“家”的温馨。

医护人员王非凡每天都会背上沉重的消杀工具进行消杀。因为穿戴防护服、隔离服、帽子、手套、口罩、防护面罩等防护设备,消杀工作结束时经常是汗流浃背。他说,“这个春节虽不能陪伴在亲人身边,但我们守护了更多的家庭,守护好宿迁百姓的健康安全防线。严防输入,共盼春来!”

(记者 史伟 杨群)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