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城:网格小事“编织”暖心画卷
2021-02-24 09:26:00  来源:宿迁网  

“单元门口电动车乱停车怎么办?”

“运动场何时能提档?”

……

在宿迁宿城区双庄街道苏苑花园网格,不少党员群众习惯“有问题在小亭议事会上提出来”。这样的议事会在苏苑花园网格每周都会举行。会议的召集主体是苏苑花园网格党支部,参加人员有物业公司、业委会、党员群众代表等,他们在议事会上提出问题,商议解决方案,推动问题解决。

网格内问题“早发现”,服务居民“零距离”,他们走在“格”中,盯在“格”上,服务“格”里的居民。

独居老人,是小区里的守望者,孤独的他们,常怀心事。

2月22日,苏苑花园网格员刘翠巡查到10栋时,陪独居老人施奶奶聊起了天。施奶奶想去理发,但腿脚不便,正在犯愁。刘翠立即联系志愿者:“施奶奶,稍微等一下哦,马上有人来给你理发,不用出门。”

当志愿者带上理发工具上门后,施奶奶的目光由期盼转为感激。经过志愿者的打理,施奶奶顿时精神了不少。看着老人照着镜子露出微笑,刘翠心里也满是温暖和充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何乐而不为呢!”刘翠笑着说。

“谢谢你们,谢谢爱心人士唐晓芳。我儿子一直都想要一辆自行车,但家里条件不好,就一直没有给他买,今天实现了这个愿望,孩子都开心地跳起来了。”业主井先生激动地说。

党员楼栋长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用心收集居民“小心愿”,并将“小心愿”及时对外发布。不久前共征集“小心愿”9个,分别为自行车、鞋子、拉杆书包、食品、生活用品等,网格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对外发布不到1小时,“小心愿”就全部认领完毕。认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给爱心人士写下了一封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亲爱的周亚琼阿姨,谢谢您,我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谢谢周健叔叔,长大后我也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朱大哥,春节到了,我们给你准备了两个大礼包,帮你把春联也贴上了!”大年二十九一大早,网格员朱立强、刘翠就来到了残疾人朱士前家忙活起来,收拾屋子,贴春联。

“谢谢你们常来看我,不仅帮我解决了很多困难,还帮我化解心结!”朱士前激动地说。

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的关注和关怀。苏苑花园网格党支部在工作中,全面了解辖区内残疾人基本情况和需求,为制定残疾人帮扶政策提供依据。同时更注重网格员与残疾人之间的情感联系,鼓励他们建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这样的暖心“网”事,在苏苑花园还有很多,一件件“小事”看似不起眼,却温暖了业主们的心……(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潘昌玲)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