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干部亲属“接廉”走进“家风课堂”
2021-03-03 09:0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张耀西 何春生  

“沉迷小圈子,经常有饭局,家里常来陌生人,看到这些就得警惕,这堂家风课听得值。”“以前都认为腐败与自己无关,听了家风课,才知道妻子要吹积极的‘枕边风’。”近日,江苏省泗阳县东祥社区政治体检中心,一群干部亲属谈论着“家风课堂”的体会。

他们口中的“家风课堂”,是泗阳县纪委监委推进干部廉政教育工作的一项创新。泗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保明介绍,儿子收了老板送的好酒给父亲喝,父亲没有指责只有鼓励;妻子违规建房,做领导的丈夫不仅不制止,还找关系协调等等。办案中发现,家风不正成为许多许多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这些干部亲属在日常生活中,不知腐,不会防,守不住,上演了“贪腐父子兵、受贿夫妻档”的悲剧。

“家风课堂”将廉政教育延伸到干部亲属,对全县691名县管干部亲属分批次开展集中教育,帮助干部亲属识别腐败、远离腐败、抵制腐败,当好“廉内助”。

“家风课堂”除了组织干部亲属观看腐败典型案例,还通过讲解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的“好家风”对干部亲属进行教育。并发放“家风正、幸福家”宣传册,列出腐败分子在未被查处前常见的六种表现,让大家对照反思,及时发现,提早预防,当好反腐的“监督员”。

如果说“看”是“家风课堂”对廉洁的自我体验,那么,“听”则是“家风课堂”对廉洁的深度解读。“家风课堂”上,县纪委常委张家龙围绕为何要培育优良家风、如何培育优良家风、如何预防家庭腐败,给干部亲属上了一堂严肃的廉洁教育课。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