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人情新风“牌”酒店来了 来看看平价菜单都有啥?
2021-03-04 09:26:00  来源:宿迁网  

为进一步倡导“减人情负担·扬文明新风”,推进“人情新风”在宿城区餐饮单位中贯彻推广,3月3日,宿城区文明办、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远航大酒店联合举办餐饮业《人情新风“宿9条”》宣贯暨“人情新风示范酒店”命名现场会,宿城区10家酒店主动取消最低消费、推出平价菜单,成为“人情新风示范酒店”。

会上,解读了“人情新风示范酒店”培养标准。酒店店堂内有《人情新风“宿9条”》宣传提示;有平价菜单供选择,每个店要提供2份以上平价菜单;农村地区建议标准为60至80元/客,城区80至100元/客;菜品以地方菜、家常菜为主,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地方特色明显;包间不得设置最低标准消费;落实“四明四亮”,根据时令,每天推出至少一份“特价菜”;及时提醒消费者适度点餐、剩菜打包;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的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参与“米公公”(就餐时保持一米健康距离,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健康就餐互动活动。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宿城区首批“人情新风示范酒店”为:红楼酒家、金陵大酒店、项家庄喜事会馆、远航大酒店、千家宴酒店、西塘小镇酒店、屠园楚园大酒店、梧桐印象酒店、状元楼酒店、王官集红叶饭店。

“人情新风示范酒店”屠园楚园大酒店管理者赵金花告诉记者,很荣幸屠园楚园大酒店成为“人情新风示范酒店”,为了能够积极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酒店组织员工培训,在顾客点餐时提醒不要点太多,根据就餐人数消费,杜绝宴席铺张浪费。赵金花说:“同时,每逢升学季、参军季和传统节日,我们饭店减少团体行宴请接待,一年来,共计劝退餐饮接单120桌左右。”

“自制熏鸡、美味海带、莴笋鸡丝……”采访中,“人情新风示范酒店”红楼酒家酒店经理吴长柏展示了该酒店的平价菜单。吴长柏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人情新风’活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谢屿峰)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