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志愿有你 春暖花开”宿迁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
2021-03-05 14:44:00  来源:宿迁日报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首个“江苏志愿者日”。3月4日上午,“志愿有你 春暖花开”宿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宿城区文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光华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健全完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总数超过81万。他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光华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始之年,市委鲜明提出了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的目标定位。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加快建立市、县两级志愿服务工作协调机制,推动成立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进一步完善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要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统领,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点领域志愿服务,打造一批专业品牌项目。要不断优化志愿服务环境,进一步健全礼遇回馈制度,探索开展公益积分兑换,对优秀志愿组织、项目及单位予以表彰,激发社会志愿动力。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设了公益集市,集中展示了全市各地各部门共120个重点项目,吸引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互动交流。仪式上还发布了100项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志愿项目,公布了全市2020年度160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记者 侯苏雨 时晓凯)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