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最美志愿者”王慧:用爱点亮残疾人的幸福人生
2021-04-15 10: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弱有众扶,美好生活一个也不能少。

“助残是特殊行业,面对的是弱势群体,爱心是志愿服务工作的必备品质,没有爱心来残联工作就像是无源之水。”正因为如此,自2008年加入助残志愿服务行列,13年来,王慧始终用爱心铺就助残温暖底色,为残疾人“保驾护航”,让关爱的阳光照进每个残疾人心里。

2015年初,王慧应宿迁市残联邀请,组织创建了宿迁市第一家专业助残志愿者协会。作为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慧用心用情做好助残志愿服务工作,用爱点亮残疾人前进的道路。6年来,她依托助残志愿者协会共策划组织各类公益活动800余场,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6800小时。

王慧是残疾人的“娘家人”,她以情感人,凝聚八方爱心力量。

不管残疾人遇到什么困难,王慧都会像对待家人一样,帮助和呵护他们。王慧说,在她的心里没有残疾人的标签,只有“家人”的概念。她积极向社会传递志愿服务理念,凝聚了一大批的社会力量和热心人士投身志愿助残公益事业,并积极引导越来越多的人逐步成为各种助残公益团队的骨干与核心。在她的倡导下,广大志愿者带着一系列公益助残项目走到残疾人身边,为残疾人送上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帮助。

通过组织“我是你的眼”助残活动,志愿者为视障人士当“向导”做“眼睛”,带他们体验宿迁的美景。活动开展5年来,共招募2500人次志愿者参与,帮助视障人士达2.3万人次。“我是你的眼”助残项目荣获“2019年江苏省第四届志交会金奖”。

从2015年3月至今,短短6年时间,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发展迅速,成为江苏省第一家专业助残志愿者协会。从最初的零基础起步,到拥有4000多名注册志愿者的省、市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并成为省内助残示范组织。

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成功开展“一路童行 爱心午餐”助残助学公益项目,为贫困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捐赠每人每学期600元爱心午餐费补助。目前,已筹集善款50余万元,让全市600余名低收入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受益。同时,她还组织志愿者深入残疾人家庭广泛宣传惠残政策,搭建信息沟通桥梁,助力残疾人脱贫。

王慧像一块磁铁,把所有的能量汇聚到一起,在关键的时候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先后被授予“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江苏省青年志愿者阳光助残服务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王慧也荣获“江苏省优秀志愿者”“2018年感动宿迁提名人物”“宿迁市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作者:史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