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豫:多种形式学“四史” 入脑入心修德行
2021-05-10 09:5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我们这里是革命老区,这片红色大地上不断涌现动人故事和励志人物。其中,中共宿迁县委第一任书记马仑,就出生在我们这儿……”日前,“中国好人”“最美志愿者”张用宪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丁嘴中心学校宣讲道。这是宿豫区教育系统开展多种形式学“四史”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制定活动方案,做好顶层设计

宿豫区面向全区中小学发放“四史”学习倡议书,要求广大师生学史求真,争当践行理想的先锋;明史咏志,争当民族复兴的楷模;知史励行,争当学习实践的标兵。

瞻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追忆先烈伟绩

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全区师生赴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开展瞻仰纪念活动。通过纪念活动使全区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全区师生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让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开展红色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文艺节目创作,开展红色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组织民间艺人把党的故事编成琴书走进乡镇(街道)、社区为中老年人说唱,深受广大居民喜爱。

开展青春风采大赛活动

以“我是小小讲解员,我为家乡来代言”为主题,组织青少年通过讲好宿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或从儿童的视角发现家乡建设、家庭生活和人们精神面貌所发生的变化,让他们亲身感受近年来全区干群凝心聚力推进“三大建设”带来的新生活、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激发他们从小立志为建设家乡、美化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宿豫区组建以党员教师为主体的百名党员讲“四史”宣讲团,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等地宣讲“四史”,组织青少年阅读《楷模》和《群星闪耀伴我行》两套教育丛书,结合身边楷模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组织师生开展书法、绘画、摄影、征文等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并将获奖作品在全区中小学和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等场所巡回展出。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对“四史”知识耳濡目染、入脑入心,净化其心灵,鼓舞其斗志,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作者:孙军贤 吴良秀 杨定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