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沭阳九位校长联名再倡议:拒绝“升学宴”,引领新风尚!
2021-06-16 10:37:00  来源:沭阳发布  

“拒绝‘升学宴’ 引领新风尚”倡议书

全县高考考生、家长、老师及广大市民朋友: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又是一年高考落蒂,一大批花乡学子即将步入大学殿堂,迈向人生新的起点。金榜题名时,定会奔走相告,与亲友、师长共享喜悦。在此,我们向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同时也提醒各位考生、家长,请勿以分享喜悦、感谢师恩为名,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感恩宴”,累了自己、扰了别人,形成“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人情上的负担”。这不仅与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格格不入,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更与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导严重不符。为此,我们再一次联名呼吁:

一要全民动员,共同拒绝升学宴请。家校齐心破陋习,师生聚力扬新风。我们吁请广大教师严守师德规范,以人师之范拒庸浮之礼,婉拒“升学宴”;各位考生勇当文明新风的践行者,抵制陈规陋俗,引领时代新风,说服父母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各位家长做好孩子健康生活、文明社交的表率,不盲目跟风,不互相攀比,不发请柬,不收礼金,带头不举办“升学宴”。

二要崇尚文明,与时俱进表达祝福。喜事何必竞奢靡,清茶笑语两相宜。我们吁请亲朋好友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张贺卡送祝福”等简朴文明的方式向考生表达祝福、向教师表达感恩、向家长表达祝贺,坚决向物质化、金钱化、低俗化说“不”。

三要身体力行,携手共建文明沭阳。同树文明新风,共担时代重任。我们吁请社会各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办升学宴,不赴升学宴,不以升学的名义吃喝宴请,努力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正能量!

沭阳如东中学校长 周桂官

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校长 张 峰

江苏省沭阳县建陵高级中学校长 丁银凯

沭阳华冲高级中学校长 仲达明

沭阳县修远中学校长 周业龙

沭阳梦溪中学校长 郇兆鹏

沭阳南洋学校校长 严凯飞

沭阳县潼阳中学校长 范 威

沭阳县正德中学校长 徐 剑

2021年6月13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