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守好“出入关” 筑牢防控线
2021-08-04 11:1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时 晓凯 通讯员 陈响)防控疫情,做好各个人员流通关口的严防严控格外重要。8月3日上午,记者前往高铁宿迁站,现场感受宿迁市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10点30分,在高铁宿迁站入站口,宿迁市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细心提醒进站人员,同时,录音喇叭也在不停地提醒旅客。入口处,还摆放了几个展牌,告知旅客如何领取“苏康码”。据工作人员蔡威介绍,从早晨6点到深夜12点,在高铁宿迁站进站口、出站口,工作人员分批轮流值班,全力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进入站内,医务人员正在电脑前做好每一位旅客的体温监测工作。“监测中,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的,我们会立即上报,并有专门人员带旅客前往医院检查。”医务人员李京说。

在候车大厅,高铁宿迁站保洁人员正在对检票口、扶梯、售票大厅等处进行消毒。站内工作人员也在定时巡视,提醒旅客保持一米线距离、正确佩戴口罩等。

“我们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候车大厅、售票厅等处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对旅客触手可及的重要部位,如卫生间、扶手、自助售票机等处,实行2小时消毒一次!”高铁宿迁站客运值班员张梦瑶说,站内也增加工作人员,在安检口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加强引导,以免旅客聚集。

11点左右,在一楼和二楼检票口,旅客自觉排好队,等待检票。记者看到,所有出行的旅客,都正确佩戴了口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好他人!应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检票口,旅客王女士说。

“请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主动申报登记!”11点40分,在高铁宿迁站出站口,旅客陆续走出。一块醒目的提示牌,设立在出站口检测点前方,便于每一位旅客都能看到。

据宿迁市运输服务中心主任钱峰介绍,自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就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先锋队”,从每天早晨6点到深夜12点,从“白加黑”到“五加二”,工作人员“重兵把守”高铁宿迁站进站口、出站口,守好出行通道,防止疫情通过交通渠道传播,用坚守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出行安全,关乎你我!为此,高铁宿迁站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要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要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