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乡村大喇叭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08-26 15:52: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初心使命、聆听经典歌曲、学习理论知识……连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通过各村居的大喇叭开展“空中宣讲”,播报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

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充分发挥村居大喇叭时效性强、覆盖面广、收听方便的优势,创新开展“大喇叭学党史”活动,邀请身边榜样、百姓名嘴精心录制丰富多彩的党史音频播放,让村民在家就能学党史。

大喇叭正在播报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这个大喇叭搞得好,像我们这些年纪大的老党员眼睛花了,看书很费劲,语音播报党史书籍,仅仅用耳朵听就能学到党史知识。”朱海村85岁的老党员卢勇高兴地说。

当前,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已制定“大喇叭学党史”计划,组织村居工作人员“早、中、晚”分时段播放党史音频,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党史知识、了解党的政策,把党的声音传遍街巷小区、公园广场、村庄小院、田间地头,真正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播放的党史学习教育音频,除了理论,还有农作物种植等方面的具体知识,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增强群众获得感,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们一边听着农技老师指导,一边上手实践,有难题直接打电话登记,就会有老师来田里一对一指导。”花园村梨园承包大户卓先进一边打理田间作物一边说着最近的感受,虽然劳累,却也干劲十足。

把群众获得感当成工作成就感,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知识尤其是新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同时,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蔡婷 江秀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