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沭阳:谱写文化惠民新乐章,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09-14 10:40: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自从建了这个百姓大舞台,每到晚上大家都到这里来,看看演出、跳跳舞,感觉很快乐。”夜幕降临,在宿迁市沭阳县庙头镇文化广场,刚刚跳完广场舞的姜红说道。

群众在文化广场跳广场舞。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2021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庙头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呼声,对接群众需求,大力实施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群众读书吧等一系列文化惠民实事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建好广场舞台,让群众乐有其所。庙头镇通过前期调研走访,充分征求群众意见,针对群众迫切需要娱乐休闲和健身锻炼场地的想法,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先后打造了庙头镇文化广场以及聚贤村百姓大舞台,总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为村民提供了一个文化娱乐、休闲锻炼的综合性文化场所。针对其他还不具备条件的村居,庙头镇在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安装高杆灯,让群众表演有舞台、休闲有去处。

百姓大舞台。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打造阅读载体,让群众读有所得。庙头镇通过整合资源,将原自来水厂收费大厅改造成占地面积170平方米、拥有图书6000余册的沭阳县第一家24小时开放读书吧,群众可通过刷身份证、借阅卡等方式自助进馆阅读,并实现通借通还,一卡借阅。庙头镇还投入60万元建成了占地260平方米的聚贤书屋,该书屋拥有图书6000余册,具备儿童阅读、党史学习、科普教育等多个区域,已成为周边乡镇和村居群众阅读打卡的好去处。此外,庙头镇还为其他农家书屋更新和补充图书12000余册。“以前回家想要找个地方看书很不容易,今年暑假回来看到镇里建了条件这么好的读书吧,我几乎每天都来,最近还注册成了这里的志愿者,帮忙整理图书。希望这样的地方越来越多,让我们庙头更有书香味。”大学生魏君怡开心地说道。

小朋友在农家书屋听党史故事。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就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让广大群众能够在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中不断提升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庙头镇党委书记李兰军说,庙头镇将继续加大文化惠民项目的投入力度,再新建一批文化广场、百姓舞台,对原有的农家书屋进行改造,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丰富、更加多彩、更高质量的文化生活。 (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