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打造儿童友好家园 让家国情怀扎根童心
2021-10-19 09:39:00  来源:速新闻  

10月17日上午,一场主题为“绘家国情怀·晒幸福生活”的亲子活动在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曙光社区开展。

开展亲子活动。图片来源:速新闻

活动现场,来自宿迁市和美家庭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志愿者与树人花园小区的30余名儿童共读《我的祖国》,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深入小区开展 “儿童友好社区创建” 宣传,发放传单,向居民、家长们讲解政策,传播儿童友好、儿童优先的发展理念。

孩子们开心签名。图片来源:速新闻

儿童友好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营造儿童共建共享城市生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宿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为建成果,丰富文明城市实践内涵,提升中心城区城市首位度,宿迁市将“儿童友好城市(社区)建设”列入“十四五”时期需要推进的重大项目。

为加快宿迁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今年宿迁市妇联与宿迁市和美家庭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联合策划实施“关爱儿童·幸福未来——共建友好社区共享幸福童年”项目,获江苏省妇女儿童和家庭公益社工项目立项,在宿迁市宿城区凤凰社区和树人花园小区开展儿童友好示范创建工作。

亲子手工。图片来源:速新闻

此次“绘家国情怀·晒幸福生活”活动只是宿迁市“儿童友好社区”创建项目过程中的一个缩影,未来该项目将持续开展各类活动,结合端午、中秋、国庆、重阳、春节等节日及亲子手工、美食、户外拓展等体验,鼓励儿童参与,积极营造和谐的亲子关系、家庭氛围和社区文化,致力于完善社区的公共空间环境,为所有孩子提供安全、健康、包容、舒适的儿童普惠性服务。(速新闻)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