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莅宿调研统筹推动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工作
2021-11-11 10:45:00  来源:文明宿迁  

11月9日至11月10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一行莅临宿迁,专题调研宿迁市统筹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工作。

在10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葛莱对宿迁统筹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要提高站位,与时俱进,增强统筹推动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乡村文明建设,把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工作当作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找准抓手,细化举措,把握统筹推动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的工作重点。聚焦堵点问题,统筹城乡文明发展;聚焦群众需求,统筹城乡文明实践;聚焦龙头工程,统筹城乡文明创建;不断探索创新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新途径。要汇聚力量,整合资源,健全统筹推动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的自主机制。集合党建引领的力量、群众自治的力量、社会支持的力量,运用经济、政治、文化、法律、市场、科技等手段,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探索形成统筹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的“宿迁现象”。

9日下午至10日上午,葛莱一行先后来到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沭阳如东中学、新河镇电商物流园、庙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宿豫区豫新街道九龙花园小区、新庄镇振友社区、大兴镇双茶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12个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点位,详细了解宿迁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人情消费减负、“三治融合”推动花木种苗诚信经营、党史学习教育进小区、红色文化引领乡风文明、文明实践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等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沭阳县、泗阳县、宿豫区、宿城区、泗洪县瑶沟乡、宿城区埠子镇肖桥村等参会同志分别围绕调研提纲作交流发言。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