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城市公共空间治理见行见效 为群众生活架起“安全网”
2021-11-23 16:53: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空间治理力度大,红星凯盛变了样,多亏为民办实事,车辆充电不再怕。”说起最近小区的变化,家住宿迁市宿豫区红星凯盛公寓的退休教师邹老师说起了自己编写的顺口溜。

为保障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从根本上破解电瓶车充电难、安全隐患大等难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应对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为抓手,选择人口商居混合、问题矛盾多、安全隐患突出的红星凯盛片区作为重点整治区域,系统开展了充电棚建设、立面出新、设施配套、管线整治、综合治理5大项治理工作。在有效解决充电安全问题的同时,片区的整体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聚焦充电安全,解决群众充电难

为消除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宿迁市宿豫区投入70万元,建成了高标准充电棚8个,可容纳400辆电动车同时停放、24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新充电棚所有材质均为防火材料,并设置了浓烟、明火自动喷淋消防系统,实现了充电安全智慧化管理。

聚焦管线安全,消除城市“蜘蛛网”

红星凯盛公寓建成于2005年,由于建设标准较低,再加上日常管理跟不上,以致墙面强弱电管线和自来水管网密布且裸露在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宿迁市宿豫区城管局牵头相关运营商,全面开展管线整治工作,共清理各类废线1.2万米,归整管线5000米,安装不锈钢卡槽1200米,有效清除了“蜘蛛网”,不仅美化了居住环境,也让用电更加安全。

聚焦居住安全,打通生命救援通道

前些年,红星凯盛公寓内大部分居民为方便晾晒衣物,纷纷搭建突出墙体的封闭式防盗窗以及各类晾衣架,堵塞了消防救援空间。同时很多防盗窗及晾衣架锈蚀,存在高空坠物隐患。为消除居住安全隐患,区城管局拆除了70户居民的防盗窗及晾衣架,设置了高标准晾衣区,还对斑驳、脱落的1.2万平方米墙面进行了粉饰出新,对68个空调外机进行加固,并设置了美化罩。

聚焦出行安全,让群众安心回家

“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不仅要让环境美观,更要关注居民的出行安全,各项整治工作既要进度、更要质量,把‘公共空间治理’做细做实。”日前,在红星凯盛公寓公共空间治理现场,区城管局局长张鑫益对执法人员说道。

公共空间被私人占用,这是红星凯盛公寓居民普遍反映强烈的问题。近日,区城管部门及时上门拆除违法建筑、安排修复破损路面,共拆除院内占用道路、绿化、广场等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10处600平方米,修复破损路面400平方米,改水泥井盖为球墨铸铁井盖97处,设置高杆路灯4盏,并推进垃圾收集撤桶并站试点,全面撤除道路及广场内垃圾桶,让小区居民的出行更加安全通畅。(“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牛仔 程鹏)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