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一对特殊母女,13名“专车司机”,200天爱心接力!
2021-11-26 15:32:00  来源:交汇点  

宿迁市泗阳县77路公交车常年往返于县城的城东和城西,每天车上乘客不计其数。在这些乘客里,有一对特殊的母女引起了驾驶员的注意:母亲推着坐在轮椅上的闺女,乘车很不便利。注意到这个情况后,77路公交车的13名驾驶员自发地开始爱心接力,在过去的200天里,公交驾驶员们一个个接力,为这对母女送上温暖与关照。

11月24号上午十点多,泗阳经济开发区千仞岗站点上,葛珍带着闺女正在等待77路公交车,车辆到她们不远处,就缓缓地停下来,驾驶员殷学赶紧下车,帮助葛珍小心地把坐在轮椅上的闺女抬上了车。

殷学给她们选好合适的位置,再继续开车前进。这一系列动作快速而又娴熟,这是第几次帮助葛珍母女,殷学已经数不清了,只是记得从今年春天开始,这对母女就出现在了开发区的站点上,他的帮助也就此开始。

葛珍母女乘坐77路公交车的时间长了,驾驶员殷学对于这对母女的了解也就多了。葛珍的闺女今年八岁,在两岁的时候由于病毒性脑炎而意识模糊、行动不便,六年的时间里葛珍带着孩子在外奔波康复治疗。今年五月一号才回到泗阳继续进行康复治疗,每次必坐的就是77路公交车,为了帮助这对母女,殷学在工作群中发出了倡议,让所有驾驶员都加入到这场温暖关照之中。

有了殷学的号召,77路公交车13名驾驶员,全部报名加入到这场爱的接力之中,无论是谁当班,只要遇上她们母女总会下车帮忙,从五月一日至今,200多天的时间里,77路公交车始终伴随着葛珍母女。

“如果不是他们帮助,我每一趟都会很吃力。”葛珍说,而且为了照顾她们,每一位司机师傅在接送过程中,都非常贴心,在搬动女儿上下车时非常小心,在开车时也会尽量平稳,点滴之中充满了温度。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