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8年穿越17省42个城市,宿迁这支队伍专注为老人干好一件事
2021-12-02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真没想能有人专门跑来,就为了给我们修脚。”前几天,一批志愿者走进宿迁市沭阳县的敬老院,开展“孝行千里”关爱老人志愿活动。比较特殊的是,他们中很多人是专业的修脚师傅,这次专为老人提供专业、免费的修脚服务。这个既特殊又贴心的举动,让老人们非常感动。

“我儿女不在身边,以前自己弯腰剪脚趾甲,起来后腰疼的都坐不下,自从志愿服务队来了后,我就再也没有这方面的烦恼了。”家住沭阳县沭城街道临安小区的张大妈高兴地说。事实上,许多空巢老人因患有脚疾,出门遛弯都成困难。为解决空巢老人修脚难问题,志愿服务队还为他们提供了“点单式”的上门免费服务。

除此之外,志愿服务队还在每天上午10:00至11:30之间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环卫”免费修脚服务。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我曾亲眼目睹过有老人长期受甲沟炎困扰,即便疼的走不动路,也不舍得花钱找人修脚,这让我深受感触,老人是最容易被社会忽视的群体,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据了解,这支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爱老敬老的初心,八年间已累计组织开展“孝行千里”关爱老人活动900余场次,每年提供免费服务达2600多人次,活动穿越了全国17省42个城市,大力弘扬了孝道文化和敬老爱老美德。目前,参加志愿服务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的爱心奉献让老人们收获了更多的关爱,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守护。(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沭轩)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