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爱心洗衣坊”温暖老人心
2022-01-12 14:21:0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  

“这个洗衣坊既方便又暖心。”家住宿迁市宿城区古城街道楚苑社区的63岁独居老人高为善高兴地说,自己年纪大了,平时都是志愿者或义工到家里来帮忙,自家的半自动洗衣机也不好使,以后再也不担心换洗衣物了。

临近新年,楚苑社区博爱家园红十字“爱心洗衣坊”项目建成投入使用。这是宿城区首个“爱心洗衣坊”,专为社区高龄孤寡、残疾老人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洗衣服务。

“楚苑社区有各类特殊群体60余人,日常行动不便,对于他们来说,换洗衣服、被褥实在是件困难事,既麻烦又洗不干净,眼下冬季衣服厚重且不易晾干,更是难上加难。”楚苑社区干部吴重熙说,现在“爱心洗衣坊”设置了3台洗衣机、1台烘干机,彻底解决了社区特殊群体洗衣、晾衣这个老大难问题,不仅方便了特殊群体的日料工作,也节约了社区志愿者和义工们的时间成本。

去年以来,宿城区红十字会始终坚持把主责主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为人民群众解决一批“关键小事”,爱心洗衣坊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区坚持民生导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真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以群众焦点、难点、热点问题为导向,突出地方特色,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打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综合平台,通过整合共享资源,推进人道服务与社区工作全面融合,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掌握服务对象情况、了解清洗流程、熟悉工作环节,于细微处入手,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关怀与温暖。

当下空巢老人日益增多,亟需社会更多关爱。楚苑社区博爱家园“爱心洗衣坊”作为宿城区开展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建设项目第一个试点,深受群众支持、欢迎。“下一步,宿城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做,将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建设项目作为工作重点,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的作用,主动谋划、部署、落实,积极争取,让更多的‘爱心洗衣坊’项目建成落地。同时,有序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工作,‘软硬建设’同步提升,关爱服务宿城更多的老年人。”宿城区红十会常务副会长张玲说。(许广元江秀)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