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开展“减人情负担 过文明新年”移风易俗主题活动(一)
2022-01-25 11:04:00  来源:文明宿迁  

为继续深化推行《人情新风“宿9条”》,宿迁市结合“文明实践暖新春 欢乐祥和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组织推动广大基层镇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新风润万家”宣传、“压岁钱不变味”践行、“乔迁不请客”承诺、“红白事缓办简办”倡导、“党员乡贤来带头”引领等五类主题,结合当地民俗文化,策划开展群众乐于参与、易于参与的实践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进一步凝聚起“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文明共识,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沭阳县

华冲镇华冲社区开展“文明沭阳温暖新春”移风易俗座谈会,悦来镇召开“移风易俗·人情减负”工作座谈会,部署移风易俗相关工作。

青伊湖镇引导全镇党员带头签订“减人情负担 扬文明新风”承诺书。

耿圩镇党群议事会讨论通过人情新风村规民约。

章集街道文明实践所开展“不要长辈压岁钱”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签名活动。

泗阳县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书画志愿者开展“拥军优属 虎年送春联”活动。在活动现场,老兵们提笔挥毫,一丝不苟、凝神静气,以笔代言、以纸为媒,倡导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弘扬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文明风尚。

来安街道走进胡集社区开展“树人情减负新风,颂传统节俭美德”专题演出活动,一场内容丰富、主题向上、弘扬时代新风的文艺汇演深得当地群众欢迎。

南京路双语实验小学特开展“话压岁钱 树新风尚”主题活动,教育孩子们压岁钱不攀比、不乱花,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价值观,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

泗洪县

石集乡依托当地红娘工作站,组织开展“红娘茶话会”活动,号召新时代女性树立正确的婚嫁观,自觉抵制高价彩礼,营造出节俭文明的新风尚。

大楼街道开展“减人情负担,倡人情新风”主题活动,志愿者向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做“人情减负”的参与者,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文明办事等一系列的文化新风尚。

宿豫区

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压岁钱不变味”主题活动,引导家长不惯孩子,帮助孩子正确管理使用压岁钱,培养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价值观。

宿豫区文艺志愿者走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百姓大舞台、社区广场、居民小区等多个场所,广泛开展“文艺理论话新风”主题活动。

宿豫区持续推进丧事陋习专项整治行动,区城管局、区民政局、区文旅局、区市场局等部门及属地社区全程参与事主家庭办丧情况监管工作,做到承诺书全员签订、办丧情况全程监管、不文明办丧行为全面遏制。

豫新街道江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倡人情减负 扬文明诚信”冬日送福活动。

新庄镇举办了“喜迎新春送春联 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邀请宿迁书法家、书法志愿者、民间剪纸人才为新庄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体验课,让孩子们在传统节日氛围里感受文明新风尚。

宿城区

双庄街道靳塘小区幼儿园的师生及家长在双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开展“缤纷的冬日——‘小手拉大手’ 文明过新年”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支口街道开展“人情减负树新风 迎新年送春联”志愿活动,拉开党员冬训工作新篇章。

陈集镇开展“人情减负送温暖”新春活动,活动中,陈集镇“新风有我”志愿服务队为60余名群众和未成年人发放《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过健康文明节俭祥和年倡议书》,现场解读“宿9条”的具体含义,深化人情减负文明实践。

双庄社区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和人情新风“宿9条”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走进小区开展“传承好家风,共建文明城”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品,志愿者寓教于乐,在游戏中进行知识问答,提高居民知晓率。

宿迁经开区

三棵树街道前周社区依托文明实践站开展压岁钱、不变味活动。

南蔡乡南蔡社区开展“减人情负担 过文明新年”—“压岁钱不变味”践行活动。

湖滨新区

湖滨新区开展“文明餐饮 杜绝浪费”专项活动,由区组织宣传统战部、旅游经济发展局、综合执法局对辖区20余家宾馆饭店、特色餐饮开展联合检查,并发放倡议书。

晓店街道新窑社区组织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人情新风“宿9条”等宣传页,倡导大家过文明健康年。

井头街道在井头社区开展人情新风“宿9条”宣传主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人情新风“宿9条”主题传单,书法爱好者帮助辖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辖区消防大队和派出所共同参加活动。

洋河新区

洋河新区组织开展了“倡导移风易俗 过文明新年”文艺演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展演人情新风“宿9条”相关内容,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同时,引导群众自觉做到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