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自编自演倡导文明新风 元宵节泗阳村民乐享文化“大餐”
2022-02-16 16:49:00  来源:速新闻  

“哎呀,王巧兰和庄秀花扮演的婆媳太像了!这个节目实在好,元宵节给我们送来这场弘扬文明新风的演出真带劲……”2月14日下午,由宿迁市泗阳县庄圩乡文明实践所主办,庄圩乡综合文化站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减人情负担·扬文明新风”主题文化惠民演出正在红旗村部广场演出,村民魏善龙观看“今天谁生日”小调剧时乐呵呵道。

记者了解到,红旗村村民观看的演出只是今年庄圩乡元宵节为群众“烹饪”菜单中的一项。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把传统节日与文明新风结合起来,庄圩乡今年元宵节期间精心为群众定制色香俱全的“美食”菜单,让群众在品尝汤圆、水饺等美食后,观看红色电影,欣赏倡导文明新风文艺演出等。

庄圩乡在筹划今年元宵节活动时,充分根据各个村居不同的资源禀赋,开展了既有包汤圆、尝水饺、猜灯谜等共性活动,又依托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有资源、条件,组织各具特色的个性化活动。淮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有红色小型影院,就组织该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观看《建军大业》红色电影。

农科村则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除了组织村民在元宵节品尝汤圆、猜灯谜外,还开展了“元宵邂逅冬奥·童心赞美祖国”活动,组织少儿在农家书屋开展观看冬奥会精彩比赛、赞美祖国经典诵读等活动。

庄圩乡综合文化站则围绕移风易俗,组织乡土文艺人员编排节目,分别在庄圩集镇区和红旗村、水庄村等地开展巡演。把欢度传统元宵节与当前开展的减轻人情负担,弘扬文明新风结合起来。通过表演唱、小调剧、花船、秧歌舞等文艺形式,宣传移风易俗,批评大操大办、比富斗阔。

庄圩乡请“名厨掌勺”进行“烹饪”,为全乡群众捧出一道道色香俱全的文化“大餐”,让群众在品尝中感受党组织的关爱,在活动中分享生活的快乐,在欣赏中引起共鸣。践行移风易俗,弘扬好家风,全乡劲吹文明新风。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