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阳众兴街道:猜灯谜品元宵 邻里一起乐宵遥
2022-02-18 09:00:00  来源:文明泗阳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众兴街道运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猜灯谜·品元宵”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忙碌起来,支锅灶、烧开水、煮汤圆,大家围坐在一块儿,共同品尝着糯香甜美的汤圆。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灯谜,内容新颖丰富,深受居民喜爱。大家一起扎灯笼、猜灯谜,孩子和老人们兴致勃勃,时而眉头紧蹙,时而欢声笑语,现场气氛欢乐祥和。

随后,他们将煮好的汤圆一一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询问记录好近期的基本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提着灯笼合影留念,场面温馨而欢快。通过开展元宵节活动,让居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传统美德,也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