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美德家长走进博物馆接受孝道洗礼
2022-03-04 10:5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王刚) 3月2日上午,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办组织“洋北美德学生家长”荣誉称号获得者来到市区华夏孝善博物馆参观。

洋北街道关工委主任蔡民介绍,美德家长是从洋北街道3000多名学生家长中评选出来的,共11名,真正是“百里挑一”。家庭孝道方面是评选的重要条件之一,评选出的美德家长,在家庭和谐、孝道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

记者了解到,华夏孝善博物馆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孝道主题博物馆,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协调发展最理想的场所。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华夏孝善博物馆的展陈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将博物馆的孝道内容结合到自己的家庭幸福建设过程中,与讲解员有了良好的互动。家长们面对各展点的内容详细向讲解员了解文字背后的故事和文化现象。特别是在二楼当代孝子馆,大家都能针对当代孝子的行为反思自己在生活当中还有哪些差距,决心回去以后,对照当代孝子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孝敬老人,给孩子当好榜样。

“我孩子15岁了,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我要求他对长辈行孝,自己和丈夫也能给孩子当好榜样,现在家庭非常和谐幸福。我觉得,只有孝敬老人,家庭才能真正幸福。”丁文艳参观后介绍,原来觉得自己在孝敬老人方面做得还可以,但对照该馆孝子事迹,觉得自己在孝道的路上还要多努力。“回去后要在之前孝敬老人的基础上,更加努力,争取通过自己的改变,让家庭更美满。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周围更多的家庭。愿天下的老人都能乐享幸福的晚年,让孩子能得到潜移默化的孝道教育。”丁文艳期盼道。

活动最后,很多家长决定日后带领孩子再次走进华夏孝善博物馆,接受孝道的洗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