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隔离不隔心 孩子们的适应能力让人欣慰
2022-03-17 09:3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见习记者 毕伟 通讯员 仲启新) 集中隔离,核酸采样……突发的疫情,让宿迁市某学校的中小学生近距离感受到疫情对学习和生活的影响。3月16日,记者实地探访宿迁市湖滨新区某酒店隔离点发现,虽然身处隔离点,但被隔离人员的学习和生活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本轮疫情中,宿迁经开区的‘密接’和‘次密接’人数较多,按照省、市要求建设的隔离点已经满足不了需求。于是,我们在市湖滨新区选择了一家酒店,它满足了隔离点‘三区两通道’的要求,而且当地居住人数较少,房间数量足,环境较好。”3月16日上午10时许,在酒店隔离点,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卫健部门负责人卓启媛向记者介绍道,他们于3月15日上午7点多开始考察该酒店,当天下午2点多就签下了合同,考虑到入住这里的隔离人员中,都是次密接触者,其中孩子们需要安静的上课、学习,生活设施的配备是重要条件。

定下了隔离点,接着就是防疫物资转运、医护人员入驻、现场人员培训、工作流程制定……不到半天时间,一系列准备工作便逐一得到落实。3月15日晚,隔离人员便入住集中隔离点。

上午11时许,在隔离点大厅内,酒店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开始将分装好的饭菜运上房间。记者打开一份饭菜发现,当天的午饭比较丰富,有红烧肉、宫保鸡丁、剁椒鱼块、时蔬、素汤、米饭,还有一根香蕉。

“这里的伙食非常好,每个房间里还配备了电视、热水等,隔离人员食宿费用全免,环境是没得说。”被隔离的一位张老师通过电话连线告诉记者,16日是隔离人员入住该隔离点的第二天,许多孩子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文化课、体育课都能按要求正常上课。

张老师说“:孩子们多是向我咨询学习上的内容,他们大多能自己处理生活上的琐事,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和适应能力让人感到欣慰。”

“酒店共有百余名工作人员,他们按时保质保量为隔离人员配送日常餐饮以及生活必需品。其中,还有闭合管理人员11人,专门负责隔离人员的环境消杀、送餐等工作。”卓启媛说,除此之外,隔离点还配备了12名医护人员,负责核实隔离人员健康信息、日常测温以及心理疏导等。

“每天早饭前,所有隔离人员需要做一遍核酸检测,截至目前,所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卓启媛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