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疫”线志愿红温暖“一家人”
2022-04-14 14:17:00  来源:速新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最美志愿红的姿态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温暖,在各自战线上演绎着动人的故事。在宿迁市湖滨新区井头街道世外桃源小区,党员和群众勠力同心、以爱筑防、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像道道闪电一般震撼人心,时时温暖着“一家人”。

“红管家”尽显担当为大家

“红管家”正是世外桃源小区物业党支部书记董艳春,作为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冲锋陷阵不含糊,舍我其谁不后悔,勇毅担当不叫屈,带领大家一条心一起拼。

为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红管家”向全体业主发出“向党旗报到,向疫情开战”的召集令,9名党员和14名群众立即响应,在“红管家”的统筹调配下,成立了小区出入口排查、外来人员监管、小区环境消杀、关爱困难群体、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专班,确保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小区管理井然有序。疫情期间,董艳春带领他的团队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当好“疫”线“守门人”,为世外桃源223户业主守住了家园和阵地,充分彰显了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使命担当,在危难中与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她用余热温暖着“孩子们”

75岁的汤宏知主动要求做志愿者:“之前看你们招募志愿者,我怕年龄大,你们不要,但是天天早上看到你们4点多就开始忙碌,特别心疼你们,我要加入你们!”

在世外桃源小区核酸检测点,汤宏知老人总是第一个到场,看着现场工作人员既要组织群众核酸检测又要对小区出入口严格管控,还得耐心劝阻群众外出,忙忙碌碌一刻也不得闲,她感觉插不上嘴。两天后,她终于向点位负责人请缨要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看到老人坚毅的表情和硬朗的身板,点位长不忍心拒绝她,就把她安排在核酸采样凭证登记处,这一干就是10天,为了防止老人太累,其他志愿者主动要求更换老人休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这点事不算事,我做得来,一点都不累,你们才辛苦呢!”老人倔强起来谁也挡不住。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深知,老人是太爱大家了,体量大家的种种不易,她把大家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爱着、呵护着,她用自己的行动尽“母亲”的责任。

他们家对“疫”线人员是真爱

马闯,市水利局主动下沉到社区参与防疫的党员。在全市进入静态管理的第一天,马闯一大早就到物业支部报到。看着工作人员连轴转疲惫的面孔时,他主动要求做夜班值守人员。每天天一亮,马闯并没有立马回家,而是直接加入了核酸采样的工作中,承担“门卫长”的职责,劝返出行人员要服从全市统一指挥,非常时期要居家不外出。第一次下“夜班”,作为工作人员首先要进行早上5:00的核酸检测,当马闯量过体温向大白致谢时,“不用谢,爸爸你辛苦了!”大白那熟悉的声音几乎把他震在了原处,端详半天才拍拍大白的肩膀走进待检区。这个大白就是他的女儿——马子程,一位中专毕业即将进入大学的小可爱。“我是学医的,本就应该冲锋在一线,锤炼自己的意志,每天四点多,我必须和大家在一起才能体现医者仁心,我将一直坚持到最后。”这是18岁的马子程第一天直接“上岗”的请战誓言。在测温查码区,马子程成熟稳重、认真严谨、不折不扣的做事风格远远超越了同龄人的沉稳。看着丈夫和女儿冲锋在一线,姜楠楠将5岁的儿子交给别人帮忙看护,毅然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与家人一同抗疫,守护她的小家,也守护着小区里的“大家”。

在全民防疫的大家庭中,我们的志愿红像早霞一样给人温暖,他们穿梭在各自的“岗位”,无私奉献;他们踏着星辰与时间赛跑,同疫情决战;每一抹红都是一朵花,芳香四溢亦温暖人心。(王秀莉 邹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