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沭阳:党建引领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2022-04-19 15:4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通讯员 史小倩 周立奎) 入户走访11.9万户、排查来沭返沭人员并安排居家健康监测2.8万人次、督促2.9万个经营主体落实防控措施,4小时大规模核酸采样38.2万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沭阳县沭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小区党支部为枢纽,建立起党群齐心、点面精准的疫情防控网络,交出了一份高分防疫“答卷”。

去年以来,沭城街道按照“一小区一支部”原则,共成立小区党支部152个,设置楼栋党小组340个,选任支部委员711名、楼栋长3109名,街道706名工作人员常态下沉到小区服务群众。他们平时每天到支部报到,参与社会治理;急时迅速转换角色,担起防控重担。疫情来袭,小区党支部迅速组织动员起来,宣传发动、查码测温、返回人员排查、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全面展开。

“请大家有序排队,提前在‘宿康宝’上预约……”沭城街道干部朱丹丹担任四季花苑小区党支部书记,也是该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点位长。

为了组织好核酸采样工作,她不仅积极学习核酸检测样本的采集、保存与转运、个人防护、废物垃圾处置等知识,还要对参与核酸采样的网格员和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合理分工。

在最近连续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四季花苑小区的检测效率和采样率每次都有提升,志愿者们用热心服务换来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楼栋长是小区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一环。发挥楼栋长人熟、事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摸清人口底数、掌握外来人员情况,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保证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精准掌握来沭返沭人员情况,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沭城街道全面开展了行动。

阳光天地小区共有118个居民楼,常住人口超过1.1万人,加之地处中心城区,人员流动频繁,想要及时准确排查掌握小区人员情况难度很大。

“以往,每天对小区全面排查一次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现在我们118个居民楼就有118个楼栋长,每天微信群反馈楼栋人员情况,确实解决了大难题。”阳光天地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寒寒介绍。

把支部建在小区,把服务送进小区。“平急”灵活转换,身处一线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直面群众、直击问题,在携手战“疫”中密切了干群关系,赢得了群众赞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