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深化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
2022-05-24 09:19: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5月23日下午,宿迁市文明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网上申报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基础环节,光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上申报工作,深入研究,吃透标准,明确节点、内容、要求和报送形式,坚持任务落实在平时,汇报协调在平时,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健全推进机制,强化过程跟踪。

2022年是决定我市文明诚信高地建设能否取得实质性突破的关键性一年。光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拉网式反复查改,对标对表“查”,聚焦短板项目,集中攻坚“改”。组织全方位宣传发动,精准把握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需求诉求,加大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普及力度。深化“日督导、月通报、季测评、年奖惩”机制,形成“交办、整改、回头看”工作闭环,将督导和测评结果计入各地各单位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核。

建设“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是对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内涵的进一步丰富。光华强调,“三城”建设中,要领导带头强责任,把“三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狠抓调度强推进,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重点工作和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动工作落实;精心培育树品牌,善于挖掘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独特成效,按照出精品、创品牌的工作思路,深入总结经验,广泛宣传推介;严格督查强考核,将“三城”建设重点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建设督查体系,强化督导问责。

光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能力水平,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抓落实,始终高扬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对标找差,精准发力抓落实,紧盯目标不放松,高点定位不降格,突出重点不分神;勇于担责,主动作为抓落实,强化领导带头,强化任务分解,强化担当作为,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问题解决到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