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洪让100个“大龄”宿舍换新颜
2022-05-26 09:36:00  来源:新华日报  

“下水道疏通了,地面也重铺了,垃圾每天都有人处理,环境比之前好太多了,我们都很满意……”5月24日,泗洪县附小教师公寓居民臧庆仁开心地说。

原来,这是个建于1996年的老小区。由于长期无人管护,基础设施破损、环境脏乱差,违法搭建、化粪池堵塞等问题长期得不到很好解决。据泗洪县城管局副局长张武介绍,城区有100个单位宿舍区,大多建于1978年至2007年间,普遍存在环境卫生差、日常管理难、群众投诉多等问题。

今年4月,泗洪县启动了100个单位宿舍区改造提升工程,由城管局牵头,主管部门负责,隶属单位推进,采取属地社区、管护单位配合的“五方共治”模式,县财政局根据改造情况给予奖补。找不到原隶属单位的小区,由属地街道兜底完成改造。

走进振洪中学宿舍,墙面雪白、环境干净整洁。学校副校长靳安东介绍说,宿舍区外墙全部粉刷了一遍,还增划了停车线、搭建了晾衣架,新建文化宣传栏、保安室、居民活动中心等,改造总共花费80多万元。

据介绍,改造工程主要围绕“硬化、亮化、美化、绿化、文化、净化、秩序化和规范化”八项基础性和“合理增设充电桩、增设停车位及划线出新、增设垃圾分类点、增设休闲娱乐设施、合理配备管护用房”五项功能性提升进行改造。此外,全县划分11个片区,就近委托口碑好、实力强的物业企业提供日常管护服务。“我们要求管护企业按照每100户配备一名保洁员、每200户配备一名巡查员、每300户配备一名客服、每600户配备一名水电工和一名项目经理的标准对宿舍区进行管理维护。”泗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朱永芝介绍说。

物业公司贴心的服务让群众交口称赞。“以前从来没有人管理,现在每天都能看到保洁员打扫卫生,物业负责人巡逻检查。” 环保局宿舍居民臧如民说。

截至目前,泗洪县已有87家单位宿舍区高质量完成改造提升工程,12345平台受理的相关投诉下降80%以上。

本报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许哲 郑冉 许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