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2人荣登7月份“江苏好人榜”
2022-08-05 11:0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省文明办公布2022年7月份“江苏好人”名单,宿迁市2人榜上有名。一位是义务守护烈士墓半个多世纪的耄耋老人姜维,另一位是带领村民共同创业致富的“花乡维纳斯”李敏。

姓名:姜维

事迹标题:义务守护烈士墓半个多世纪的耄耋老人

类别:诚实守信

姜维,男,1928年生,中共党员,泗阳县穿城镇大元村村民。1941年10月上旬,新四军独立旅二团在大元村腰庄作战。战斗结束后,13岁的姜维和乡亲们一起掩埋了烈士遗体。自此每次路过烈士墓,他都会上前清理杂草杂物。新中国成立后,烈士遗骸陆续被亲属认领,只剩下8位烈士依然长眠此处,姜维趁着村里平整土地,自发将零散的烈士墓集中迁移至新的地方,当起了义务守墓人,至今已半个多世纪。

姓名:李敏

事迹标题:带领村民共同创业致富的“花乡维纳斯”

类别:敬业奉献

李敏,女,1990年生,中共党员,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党总支副书记。李敏在7岁时因事故失去左臂,大学毕业后回乡投身网络创业,成为远近闻名的“电商达人”。从2017年担任“返乡兴村”新村干以来,她先后帮助200多名村民开办网店、40多名低收入农户开通网络直播,并建立直播基地帮助农户带货,带领村民共同创业致富,被网友们亲切称为“花乡维纳斯”,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