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志”敬最美的你
2022-12-09 10:31:00  来源:学习强国  

“现在的电信诈骗套路可多啦,叔叔阿姨们,千万要多了解防诈骗知识,以免上当受骗!”近日,在宿迁市宿城区河滨街道开展的“银发赋能”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同时,进行反诈知识宣传。

“同学别慌,等绿灯亮了再走。”每到上学、放学早晚高峰,值守在学校周边的护学岗志愿者们,便会成为宿城街头一抹亮丽的风景。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注意防护。”疫情防控期间,宿城区2794名机关干部就地转化为小区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在宿城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行走在大街小巷劝导文明,活跃在社区村居为民解忧,奉献在防疫一线默默付出……他们是聚集在一起的萤火,明亮若夜空中的星辰,温暖若冬日里的阳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宿城区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志愿服务组织培育工程,积极搭建“8+N”志愿服务体系,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评、助、乐、庆、创”等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打造区、乡、村和实践点四级志愿网格。截至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达17万人,志愿服务队伍1790支,涌现出王爱东、“我是你的眼”、“蓝色风”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成为宿城精神文明建设路上最亮丽的风景。

来自宿城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奉献着,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了志愿者的动人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点点善行,持续温暖整座城市。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