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阳积极开展春节系列活动
2023-01-28 17:1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文明办关于春节期间文明实践活动相关要求,泗阳县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紧紧围绕组织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与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和培育科学文明的良好风尚等五项工作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推动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群众,营造出浓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精心组织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1月18日下午,来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老干部第一党支部文艺演出队在同兴社区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包括独唱、表演唱、舞蹈、淮海戏、小品、快板等多个节目。现场演出寓教于乐而又充满正能量的节目,让现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如此高质量的艺术盛宴,赢得了他们的笑声、掌声和喝彩声,有的村民还不时举起手机,抢抓镜头,与亲朋好友分享快乐的时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积极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

1月11日,在市民广场举行“阳帆青春 志愿同行”返泗医学生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对活动过程中安全防护、服务内容、学习提升等工作进行要求部署。活动中,医学生代表带领与会全体医护工作者、返泗医学生重温《中国医师宣誓誓词》。

“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月12日,众兴街道众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窗花剪纸品年俗·传承文化迎新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文化剪纸知识,开展创意剪纸活动,一步步地将红色卡纸折叠、描画、裁剪,在“咔咔声中”中体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与神秘奇巧,体验剪纸艺术蕴含的独特精湛的技艺、深远美好的寓意,获得大家的广泛好评和喜爱。

“广泛参与平安和谐社会建设”

1月18日,县文明办、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到泗阳县高铁站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奔赴各自岗位,帮老人、带小孩的乘客拿行李,提供老弱病残孕乘客线上购票、取票、安检等所需帮助;做好防疫知识、反诈知识宣传,引导旅客春节期间少聚集、不赌博,过个健康祥和年;志愿服务驿站给过往旅客提供热水、手机充电、检乘指引等便民服务,让出行在外的行人感受家的温暖。

“努力培育科学文明的良好风尚”

1月10日,卢集镇郝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引领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家长及青少年群体共同观看宿迁《压岁钱新风歌》视频,并共同学习《人情新风“宿9条”》,让孩子们了解压岁钱在春节民俗文化中的意义,教育孩子做到不攀比、不乱花,引导家长不惯孩子,适量给予压岁钱。同时邀请“中国好人”曹凤香为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当好人、做好事,爱亲助弱的心路历程,为孩子们带来正能量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