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文化小广场搭起“幸福大舞台”
2023-05-06 09:57:00  来源:宿迁网  

5月1日晚,在泗阳县裴圩镇黄圩居委会的文化广场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吸引了近千名群众,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这些节目太好看了,有莲香化蝶、跑马灯、玩花船、扇子舞、腰鼓舞……好多节目平时难得看到,演员们很‘专业’,真是看得太过瘾了。”黄圩居委会村民张文学高兴地说。

为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裴圩镇政府采用了泗阳县老科协黄圩分会调研提出的关于加强村居文化广场建设的建议,各村居积极响应。东南村12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新四村2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黄圩居委会4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陆续建成。其中,黄圩居委会文化广场原本是一处废弃汪塘,垃圾多,时常泛起异味,村民不堪其扰。那时,村民缺少文化活动场所,时常在路边跳广场舞,十分危险。如今,汪塘被填埋,改造成了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场所。每到晚上,这里便热闹非凡,这边跳广场舞,那边上演精彩的传统戏曲,村民化身为演员、观众,尽情享受美好的夜晚。“现在,文化广场上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和一些健身器材,每逢节假日,广场上还会有各类文艺演出,大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黄圩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汪正刚说。

现如今,各村居的文化活动广场已经融入了村民的日常生活之中,成为村民每天晚上必去的地方。一提起这些文化广场,大家无不称赞,“各村居的文化广场建成以后,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民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民风好了、民心顺了、矛盾少了、人心齐了,乡村振兴的事业好办多了。”黄圩居委会退休老同志赵如胜高兴地说。(记者 吴慧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