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交流活动
2023-05-08 09:24:00  来源:交汇点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拓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5月6日上午,由宿迁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的2023年第一季度“宿迁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交流活动在湖滨新区正式举行。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全市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工作宣传片,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殷寄语。

近年来,宿迁市持续深化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宣传活动,先后涌现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100多名,累计14名同学当选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当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今年以来,经过各地广泛动员、审核把关等环节,2023年第一季度“宿迁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正式发布,一个个少年励志成长故事映入眼帘,展现着新时代好少年的青春魅力。他们中,有破茧成蝶的“武术少年”缪佳鑫,梦笔生花的“有志少年”姚博伟,热心公益的“美德少年”孙这,以梦为“码”的“科创少年”王若旭,崭露头角的“主播少年”申瑷,临危不乱的“智勇少年”韩欣晨。他们勤学善思、文明守礼、自立自强、友善互助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向阳生长,逐梦前行。活动现场,宿迁市湖滨新区还发布了“逐梦启航”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学路线。依托中小学校、旅游景点、文化场馆等各类育人阵地,湖滨新区设置了重温红色历史、体验绿色生态、共享蓝色湖泊、畅享银色科技、品味金色文化等5条研学路线,通过组织青少年实地研学,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奋进力量,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接班人。(宿文)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