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洪:“多彩”文化进校园
2023-05-24 09:24:00  来源:宿迁网  

2023年,宿迁市泗洪县教育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这一目标,进一步推进“红色”“绿色”“本色”“古色”“蓝色”“暖色”等“多彩”文化进校园。

全县各校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外实践等形式积极开展信念“红色”系列活动,在清明节时间节点,组织学生到雪枫陵园、泗洪陵园、淮北抗日纪念馆等地方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70余场,引导学生树立爱国的“红色”信念。

各校结合植树节、世界节水日等时间节点,积极开展生态“绿色”系列活动40余场,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树立学生保护生态、爱护地球的“绿色”理念。

各校通过校园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活动形式,深入开展中小学清廉“本色”教育,组织各级各类活动80余场,筑牢中小学生人生成长“本色”。

各校充分挖掘本地本校历史,积极引导学生探寻历史文化,弘扬和继承优秀的历史“古色”文化。今年以来组织锣鼓、琴书、泗州戏等非遗文化遗产学习宣传活动20余场,让学生在“古色”中感受祖国的厚重历史文化。

全县各学校组织各级各类安全教育升旗仪式、专题培训、主题讲座100余场,每周一次开展安全工作会议,形成周报制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面推行“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稳步推进校园安全“蓝色”建设。

泗洪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20余场,持续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疏导师生的心理问题,为师生的心理送上“暖色”。

通过持续开展“多彩”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筑牢了学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引导学生树立“绿色”“古色”“红色”“本色”信念,全面提升了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刘增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