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阳:推行农贸市场管理新机制 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2023-07-19 09:35:00  来源:文明泗阳  

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反映民生福祉的重要窗口。近期,泗阳县市场监管局践行为民、便民、惠民宗旨,推行“三清、四规、五定”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环境,为群众创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购物场所。

坚持“三清”,保洁全天候

要求各个农贸市场每天及时清扫地面垃圾,保持地面干净整洁;定期清洗地沟,保持地沟通畅无异味;每周两次清理蜘蛛网,保持上部空间无积尘。

执行“四规”,管理全覆盖

规范菜品摆放,保持在台面内,整齐划一;规范标识标牌设置,保持分类清晰、明码标价;规范车辆停放,保持按车位标识入位停车,保证停车场通道进出顺畅;规范进出时间,统一经营户载货车辆进入离开市场时间,保持市场内秩序井然,环境整洁。

落实“五定”,责任全链条

遵循“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定奖惩”原则,实施分层管理、分片负责、互相监督,将管理人员、保安人员、保洁人员,分别划定责任区域,落实责任,督促商户文明、诚信和守法经营,为市民提供满意的购物环境,让“菜篮子”既安全又放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