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城厢街道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主题活动
2024-02-04 15:16:00  来源:文明泗阳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气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2月2日,泗阳市城厢街道组织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主题活动,让群众能热热闹闹赏年画、红红火火过大年。

活动现场,一张张色彩鲜艳、形态逼真的年画作品,透露出浓浓的年味,呈现出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吸引广大居民朋友们纷纷驻足观赏并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与此同时,志愿者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年画的由来和演变,以及年画的制作技艺、题材种类等知识,让在场群众更能深入了解年画所寄托的人们驱凶避邪、祈福迎祥、祈祷丰收的朴素信仰。

此次年画展览活动,不仅让居民群众体验到了春节传统习俗,还让广大群众在展览中感受到了中国年画的别样魅力,下一步,城厢街道将继续弘扬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文化服务,积极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