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志愿活动助力“迁马”,环保行动向“绿”而行
2024-03-19 09:50:00  来源:速新闻  

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即将在项王故里火热开跑。3月16日至3月17日,宿迁市芳草志愿者协会组织40多名志愿者开展2024助力“迁马”环保行公益活动。

京杭大运河沿岸的垂柳已经吐出新芽,枝条随风轻轻摇摆,河滩上盛开的梅花暗香浮动,3月16日早上8点左右,宿迁市芳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宿迁大桥观光栈道集合。

简单热身后,志愿者高举旗帜,迎着朝阳,踏着春风,朝气蓬勃地沿着河岸,先健步走再奔跑。沿途,志愿者频频俯身捡起地上的垃圾,还不停地宣传绿色环保及全民健身理念,为即将举办的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助力。

直至跑到京杭大运河宿迁二号桥,队伍稍作休整后,志愿者们熟练地拿起工具,沿着河岸开始了净滩活动。“看到志愿者专心地清理垃圾,我也深受感染,回家之后我会好好教育孩子,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正在散步的市民吴雨彤说。

靳化荣是宿迁市芳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她报名参加了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协会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能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还能激发人们对运动的热爱。”靳化荣说,希望运动爱好者们在“迁马”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的同时,又能欣赏到宿迁美好的人文风光。

3月17日,气温较前一日有所下降,来自宿迁市芳草志愿者协会的一行志愿者们又前往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的河滩继续开展志愿活动。“这个周末,我们大大小小的志愿者趁着休息时间一直坚持清捡垃圾,通过健步走及跑步的方式为‘迁马’助力,期待‘迁马’的举办,更期待‘迁马’能够向更多人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宿迁市芳草志愿者协会会长高方说。

持续引导志愿者参与环保行动,协会已经坚持了许多年,高方说:“如果大家都能够保护自然,向‘绿’而行,我们周围的生态环境也会更加良好,希望大家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我们周围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速新闻记者 臧子青)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