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经开区三棵树街道佟圩社区开展“纸鸢绘春放童心”文明实践活动
2024-03-21 10:40:00  来源:交汇点  

近日,宿迁经开区三棵树街道佟圩社区青少年活动结合党员冬训开展“党员冬训添滋味 纸鸢绘春放童心”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冬训载体,创新学习内容,丰富冬训形式,让冬训“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热情地向孩子们介绍风筝的悠久历史,讲解风筝组装和后续上色的技巧。认真聆听完讲解后,现场的小朋友纷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操作。孩子们打开材料包,先把支撑架组装在风筝上,并把风筝线穿过风筝打结固定,随后大家拿起画笔在颜料盒里轻轻地蘸上五彩缤纷的颜料,给风筝填涂上亮丽色彩。孩子们沉浸在手工DIY的欢乐中,现场气氛温馨祥和。

文化的传承似春雨润物无声,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表示,这次活动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恰逢春日,空闲时间孩子们一起结队出去放“纸鸢”,感受春日的温暖舒适。佟圩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德会说:“纸鸢翩跹与春共舞,孩子们通过亲手绘制风筝,放飞童年的梦想,感受生活的幸福。同时以风筝为纽带,了解传统文化,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社区归属感。”

本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培养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创造力和动手协作能力。下一步,佟圩社区也将持续丰富党员冬训活动,延伸冬训触角,开展各种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党员冬训焕发出新的活力。(宋明珠)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