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后续来了!56岁“飞檐走壁”救人大叔获见义勇为表彰
2024-03-25 10:13:00  来源:宿迁网  

3月20日上午,在宿城区项里街道项里社区,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向蒋卫华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表彰其在3月13日下午勇救5岁女孩的行为。

3月13日,一段市民“飞檐走壁”徒手攀爬高楼外围救下5岁女孩的视频刷爆网络。据了解,当天下午5点,56岁的蒋卫华经过一幼儿园时,突然看到对面高楼上有个女孩在高楼的腰线上走动,情况非常危险。因担心女孩安危,蒋卫华飞奔上楼开展救援。

由于当时许多住户家中无人,蒋卫华便从楼道口窗户翻出去,扶着墙,沿着楼外侧大概50厘米的腰线走过去,慢慢靠近小女孩。中途蒋卫华差点踩空,让毫无防护措施的他,瞬间惊出一身冷汗,于是他换了姿势,蹲下爬过去。最终,蒋卫华将女孩成功救下抱至安全区域交给其妈妈和现场民警。

根据现场群众拍摄的视频和蒋卫华的回忆,当时和他一起冲上楼救援的,还有一位年轻人,因其从另一侧攀爬,受到现场条件限制,没能直接将女孩救下。经过民警后期调查走访,已联系上另一位救援人员,是项里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仝林。目前,项里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正在积极为其申报见义勇为表彰。

“蒋卫华和仝林的行为,值得全社会肯定和弘扬,也体现了宿迁的温度。”宿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丁永磊说,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他们专程对蒋卫华进行了表彰,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见义勇为、见义智为,共建和谐社会。(倪家乐 朱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