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美德基金 > 资助项目信息 > 正文
江苏省美德基金会项目评估(一)
——对春节前夕集中走访慰问省级以上道德典型的评估
2021-10-14 14:4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倡导尊崇礼遇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省美德基金会从2014年开始,坚持每年春节前夕集中走访慰问省级以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时代楷模等省级以上重大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慰问金额1088万元。

省文明委领导对集中慰问活动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亲自带头走访慰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领导分组带队赴13个设区市开展慰问。在省美德基金会的示范带动下,各地普遍开展各级各类道德典型新春集中走访慰问活动,还延伸拓展出个性化的典型帮扶行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例如,苏州市美德基金会分会每年为道德典型安排集中体检、赠送园林一卡通,从解决生活困难、就业创业、教育就学、志愿服务、医疗出行等五个方面对道德典型进行关爱礼遇和帮扶,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为切实解决道德典型的实际困难,省美德基金会于2012年出台了《道德领域突发事件处置办法(试行)》,在新春集中慰问的基础上,对生活遇到特殊困难的道德典型及时进行慰问帮扶。2016年、2019年先后两次重点慰问全国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替去世儿子还清巨额债款的睢宁县杜长胜老人,共给予10万元帮扶资金;2017年为38名生活困难的省级道德典型提供资金帮扶;2017年—2018年,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合作,为692名省级以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提供31种大病医疗保险赞助。基金会还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开展苏北五市扶贫帮困活动,已累计帮扶贫困群众210余人次、资助资金200余万元。

2020年12月20日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