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江苏好人榜 > 江苏好人榜 > 2020年 > 2月 > 正文
李响
2020-03-05 17:3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不仅是在过年,更是在过关。在抗“疫”一线有一股力量让人感动,他们就是不计报酬、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们,他们主动放弃休假,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忙碌在社区、交通路口、大街小巷......

一、疫情当前,勇往直前

疫情防控是在与看不见的人在斗争,李响和理响志愿者协会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在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等方面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疫情发生后,李响接到了杭集社区负责人电话,请他组织力量参加抗“疫”,李响没有推诿,立即答应下来,并在协会联络群发出紧急招募通知,号召协会志愿者投身抗“疫”行动,得到会员的积极响应,当场就有10余名志愿者报名,请求到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二、凝心聚力,同心战疫

自大年初四(1月28日)起,理响协会志愿者发动200余名志愿者,放弃春节团聚和休假,连续14天开展抗“疫”行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生活小区、群租房、商户门市、超市等场所进行逐一排查、逐户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借助微信、电话、宣传单等各种形式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将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告知群众,全力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李响带领理响志愿者共入户走访500余户、1500余人,登记上报外来人员50余户、130余人,张贴、发放防疫宣传画册1000余份,利用防疫宣传车每天6小时沿镇区主干道流动宣传防疫常识。

三、解囊相助,助力一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市面上口罩严重脱销,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口罩紧缺,李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发动身边力量,购买了300只口罩,无偿捐献给杭集派出所。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