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江苏好人榜 > 江苏好人榜 > 2020年 > 2月 > 正文
徐辉
2020-03-06 12:1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徐辉,女,196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委员,先后荣获南京市党代表、南京市白求恩杯先进工作者、南京市优秀女医生、秦淮区党代表、秦淮区优秀党员、秦淮区十佳巾帼岗位明星、秦淮区医院管理先进个人、秦淮区优秀女性、秦淮区两个文明先进个人、秦淮区十佳医生等荣誉称号。

医乃仁术,她无愧于“仁心医者”。

徐辉同志从事妇产科工作近20年,热爱学习、善于探索,熟练掌握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2002年担任妇产科主任,凭借年新生儿出生总量全市同类医院排名最高和医疗、技术、科研和梯队建设等综合实力,产科被评为南京市重点医学专科,2008年妇产科获得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2008年被任命为秦淮医院院长,她努力改革创新、勤劳奉献,不断为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探索医改新政策而努力。2015年,秦淮医院并入南京市中医院,成为南京市中医院城南分院,徐辉担任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医院整体搬迁至大明路后,为了让患者就诊流程更加通畅,徐辉副院长致力于优化门诊诊疗流程、推动门诊的规范化运行,门诊流程得以优化,患者就诊体验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走上管理岗位的她,没有忘记入党的初心,没有忘记从医的使命,没有忘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誓言。

抗击疫情,她不顾安危、身先士卒。

2020年农历新年的这场疫情不期而至,作为南京市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防治工作3小组组长,徐辉同志自1月20日医院接到疫情防治工作的通知后,便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续18天,一天没有休息过,一顿饭没有按时按点吃过。从防控方案的制定、就诊流程的梳理、发热门诊的设置、人员的配备,到物资的调配清点、病房消毒、警示标识的完善,再到每天发热门诊接诊病人的检查报告、隔离情况、支援武汉医疗援助人员工作情况等等,身先士卒,事无巨细,她都要协调统筹。

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疫情发展变化莫测,而医院作为重要的医疗保障机构,如何最大程度的确保前来就诊患者及家属的安全,如何保障全院职工的身体健康,如何防止院内感染,这将直接关系到多少患者及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啊!作为组长,这18天来,从来没有踏实的睡过一个安稳觉,手机永远处于24小时在线待命状态。

不辱使命,她是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

2月6日,徐辉副院长结束了今天最后的一个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回到办公室后梳理和总结了一天的工作,喝了从下午到现在的第一杯热水,把明天要做的工作在脑海中又过了一遍。谁曾想到就是这次的会议,竟是她这一生最后的一次会议,而同事的一句“明天见”却再也不见。

那天雨夹着雪,气温也在下降。虽然已经回到家中的她,仍然在关心着医院的情况:7个在院留观的发热病人现在情况如何?医护人员晚饭吃了吗?他们冷吗?发热门诊是否要增派人手?隔离床位是否要增加?可正当还她在思考疫情防治的时候,体力不支的她突然倒了下去,再也没有醒来,时间从此定格......

党员模范,她牢记肩上使命。

徐辉副院长心系防疫一线,这些天来神经保持着紧绷状态,身体早已无法支撑这样高强度、超负荷的运转,双腿出现了肿胀,同在抗击疫情一线、同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丈夫,再三叮嘱她要注意身体,抽空去检查一下。而她,总是嘴上答应,一到医院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早已把丈夫的嘱托忘到了脑后,脑海里每天思考的都是如何抗击疫情。她关心职工,常常要求长时间工作的人员强制休息,而她却未曾好好休息,即使身体已经出现不适的时候,都没有跟身边的同事提及。大年三十的那天,在医院忙碌了20个小时还没来得及吃饭,同事见她脸色发白,劝她赶紧休息吃点东西,回家休息,她只是笑着说,没事儿,作为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前面,我们争分多秒的布置好发热门诊,做好感控隔离,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病毒的传播。

正是因为这种忘我的工作,让她忽略了危险正逐步向她靠近。最终,她倒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倒在了她挚爱并为之努力奋斗、悉心守护的工作岗位上,她是万般不舍,因为抗疫工作还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是,她却因倒下了,而且再也起不来了。

砥砺前行,她为我们树立了鲜红的旗帜。

她虽然走了,但是相信她敬业奉献的精神、砥砺前行的事迹必将被我们牢记!

在这场抗疫战役中,作为医生的她,作为共产党员的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们树立了一个榜样,为所有的党员树立了一面鲜活的旗帜。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时候,她的付出与努力强烈的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逝者已逝,未来会来,相信在全国上下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也相信,徐辉同志的这种工作态度、奉献精神也必将鼓舞着医院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奋勇向前,他们表示将接过这抗击疫情的接力棒,继续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出最大的贡献!

待到岁月静好的那天,永远不会忘记曾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她!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