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江苏好人榜 > 江苏好人榜 > 2020年 > 2月 > 正文
王虎
2020-03-07 14:4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王虎,男,汉族,197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常州市公安机关经济开发区分局横林派出所副所长。

王虎人如其名,有着虎一样的冲劲。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虎日夜值班驻守,排查“密切接触者”。对相关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并做好备案登记记录,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进入,确保不漏一人,在1起与防疫有关的警情中,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5人。

1月26日,横林派出所接报一起有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警情。李某当天从四川来到常州,到过一些地方。此前,李某的妻子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到警情后,王虎和同事立即出警,沿着监控显示的李某踪迹,找到正在群租房内休息的李某。王虎与李某交流沟通,并向李某详细了解情况,说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李某表示理解,并配合有关工作。王虎随即向李某核实排查与其有过接触的人员。根据李某的行踪,王虎借助刑侦技术和方法,连续作战两天两夜,在同事的配合下,确定了所有与李某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共计35人。35人中,有25人在外地,10人在本地。王虎迅速把25名外地人员的名单报给相关部门,并迅速寻找本地的10人。

1月26日当天,李某被送往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随后,李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在王虎寻找的10人中,最难找的是一名女士。监控显示,李某在一家超市内与两男一女有过近距离的面对面,那3个人都没有戴口罩。王虎找到了其中的两名男士,并将他们进行了隔离,而那名女士很难找到。从其他监控画面看出,那名女士进入一个小区。可是,王虎把小区里的所有监控都翻看后,也无法确定进入哪一幢居民楼。该小区共有6幢楼,每幢18层。王虎一咬牙,开始一幢楼一幢楼地寻找。他进入每一幢楼后,一层一层挨家挨户敲门。终于,他找到了这名女士。这名女士在获悉有关情况后,立即瘫坐在地。王虎把她扶起来,耐心地进行解释,让她慢慢地消除了恐惧。随即,她在王虎的安排下,到医院进行隔离。

王虎的妻子朱芸华是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区的护士。在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朱芸华主动请缨到医院的第一线奋战,到负压病房(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房)去工作。“院方考虑到我丈夫已在一线,没有让我调岗,但允许我提前到岗,替调岗人员上班。”朱芸华说虽然不能上一线,近距离照顾病人,但是只要是自己能做的,她都会尽力。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给儿子做好早餐与午餐后,在七点半前她会准时到岗上班,一直到晚上回家以后再联系一下丈夫,确认其安全。而王虎,因为一直在一线排查,基本都在派出所不回家。

大年初六,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常州市第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正是由王虎排查到的李某。了解到通报确诊的信息后,王虎走街串巷做人员排查的脚步更急促了。对所有相关人员,他都进行有关检查、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和备案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他的工作中“不漏一人”。

春节本来是一家人团聚的节日,因为疫情,王虎一家渡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而这个不平凡的春节,是每一个警察家庭、每一个医务人员家庭、每一个奋战在“疫”线家庭的真实写照。

王虎曾先后于2012年被武进区分局评为“十佳巡防能手”,2015年被武进区分局评为“优秀党员”被常州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党员”,2015-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武进区政府评为 五一劳动奖章,被常州市公安局评为“常州最美警察”,被江苏省公安厅评为“优秀党员”。他的抗疫事迹先后被常州日报“一名刑侦民警一举确定35名密切接触者”、扬子晚报“11岁小学生日记让人泪目:我会照顾好自己,不给爸妈添麻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他们的‘逆行’汇聚起温暖和力量”等刊播。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