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这一组数据 温暖江苏人
2020-01-10 08:34:00  来源:新华日报  

  2019年1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用800万元奖金成立基金会资助贫困生,去年9月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我省目前共有赵亚夫、王继才等4人荣膺全国“时代楷模”称号,72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8人入选全国“最美人物”,1190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以他们为代表的群体,标注江苏社会文明建设的新高度。

  全省建成各类“道德讲堂”近4万个,举办活动50多万场,受众3600多万人次。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凡人善举,引起情感共鸣,化作自觉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走入百姓生活,文明之花开遍江苏大地。

  我省有1.65万支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城乡基层,平均每百人中约有15位志愿者,志愿者成为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美丽风景,也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主力军。

  江苏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全省建成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9802个、覆盖率97%。目前,全省共有公共图书馆116个、博物馆329个、美术馆31个、文化馆115个、文化站1279个,其中国家一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的总数均居全国前列,全省广播、电视综合覆盖率均达100%。

  记者 徐 宁 陈 洁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