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型肺炎,东屏在行动
2020-01-28 22:32:00  来源:交汇点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是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期间白事简办,红事延后。”1月27日上午六点多,东屏街道定湖社区丰安村一村民家中老人去世,定湖社区相关人员及时上门做思想工作,避免人群聚集。

“我们早上七点多到达村民家中,当时‘一条龙服务’已经在摆桌椅,在一番沟通下,村民表示理解,同意简办丧事,让外村亲戚不要上门,村里的远方亲戚也不要聚在一起吃饭,一切从简。”定湖社区书记盛宏伟告诉记者,1月26日开始,村里的垃圾车、私家车等用小喇叭走村入户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公厕、办公楼、便民服务中心等地定时消毒;关闭7个村共8家麻将馆等,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

“不给国家添堵,老老实实在家”“疫情防控,从自身做起” ……走在东屏街道的大街小巷,偶尔才能有戴着口罩的市民匆匆而过。“1月18日,村里有一个从武汉返乡的村民,我基本每天都去他家送去口罩、一次性手套等,要求他在家隔离,一天两次测量体温,家庭垃圾严格按照要求处置。”盛宏伟介绍,1月27日起,东屏街道各村(社)对武汉返乡登记上报人员严格实行5包1管控措施,对管控人员家庭实行消毒措施,村里的公共场所和设施每日也进行消杀。此外,明确专人(垃圾保洁人员)对管控人员家庭的垃圾实行专收专治,尽量做到日产日清。

据了解,目前东屏街道各村(社)配置消毒片、温度计、防护服、口罩等防控物资,每个村庄路口执行出入管控,同时成功关闭所有村(社)麻将馆等娱乐场所。截至1月27日,东屏街道共上报1月10日后武汉返乡人员44人,在街道和上级部门指导下均已做到体温自测上报和自我隔离观察,未发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在我们的宣传和沟通下,村民还是比较理解和支持的,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实在要出门,也会自觉戴上口罩。”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打响,东屏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时刻准备与病毒奋战到底,最大程度保障居民安全,为疫情防控作出东屏最大的贡献。(通讯员 张 俊)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