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丹徒689名村干部包干298个网格
2020-02-10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体温正常,办好事就回啊。”2月8日下午3时许,在通往镇江丹徒区世业镇世业村的路口,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巨平一边为一名村民量体温,一边叮嘱“不要闲逛”。

“指挥作战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丹徒区委书记谢继步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一以来,丹徒区委组织部组织全区689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带领1104名网格员,分片包干298个网格,在全区93个村(社区)路口竖起93面党旗,每天活跃在入户宣传、体温检测、车辆登记等防控一线,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格局。

宜城街道驸马庄社区共有11个居民小区,约1.3万多常住人口,排查任务重、压力大。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戴益峰告诉记者:“我们全面发挥党员干部联村、村‘两委’联格、党员中心户联户作用,组建‘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专兼职网格员+综合执法队员’战‘疫’梯队,逐门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

隔绝疫情但不隔断真情。1月29日,来自湖北恩施的一家5口,向宜城街道湖畔社区发来一份包含蔬菜、口罩、面粉等10多样物资的“求助清单”,社区工作者化身“跑小二”,将所需生活用品购齐并配送到位,让这一家人感受到温馨的“丹徒温度”。 (晏培娟 余宽平 方镇生)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