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太仓:抗疫学习“两不误” 素质提升“不停步”
2020-02-16 09:43:00  来源:新华日报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太仓市纪委监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能力建设,既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又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疫情过后,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一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排查。该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连日来,选派6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娄东街道东郊社区,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累计走访8608户,跟踪采集并完成信息登记2762户,切实以实际行动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风貌,协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立足职责,扎实开展暗访督导。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成立8个督察(暗访)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聚焦镇(区、街道)防控机制落实、人员值班值守、疫情应急处置、入户摸底排查等方面,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全市31个村(社区)、18个居家观察家庭、13家企业及部分交通卡口、医院等一线开展暗访督导, 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好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学训结合,持续提升素质能力。针对疫情时期不宜组织大范围集体学习的实际,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每日一学”“每周一练”的方式开展自主学习,确保理论学习不断档、思想政治不松劲。同时,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学习强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等平台,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行系统性学习,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陈 洁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