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同一战线,一直在线——江苏电信人诠释“生命之爱”
2020-02-21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月25日和28日,江苏省首批和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分别抵达武汉;

2月2日,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120人乘坐东方航空飞机出征湖北;

……

2月13日,江苏第七批705名“逆行勇士”相继出征湖北,截止目前,江苏援鄂医疗队共支援2497人

2月21日,江苏省第九批医疗队,再出征…

“君在长江头,我在长江尾。” 2700多名个江苏儿女慷慨以赴、战在一线,全省人民的牵挂,跨越长江,萦绕心间。

“家里有我,你放心。”

他: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网络建设部员工

她:镇江中医院ICU副护士长

“努力工作,做好防护,早日凯旋。家里的事交给我,你放心。”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员工徐涛给妻子肖花打电话,基本上都是这样简单嘱咐两句,就匆忙挂掉电话,“不是不想多说几句,但是脱下穿了4小时防护服,能让她多休息一分钟也是好的。”

徐涛,镇江分公司网络建设部员工,5G建设团队的重要成员,疫情特殊时期,坚持在家办公,做好5G站点建设规划工作。但妻子肖花,作为镇江中医院ICU副护士长,2月11日,她就已经赶赴湖北黄石参与疫情救援工作。在父母眼中,肖花是孝顺的女儿;在丈夫眼中,她是贤惠的妻子;在儿子心中,她是雷厉风行的妈妈;在同事眼里,她是专业过硬的骨干。这次主动请缨参加湖北疫情救援志愿队,也正是她善良,富有爱心、责任心气质的完美体现。

爱到深处情最真,虽然没有甜言蜜语,但是质朴的嘱咐中,充满着丈夫的关心,照顾好家里,让战斗在一线的妻子无后顾之忧,成为她最坚强有力的后盾。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话好说事难做,但我懂她。”

他:中国电信鸿信系统集成江苏分公司市场部

她:省人民医院一线

“从相恋到结婚,都是我在忙,她在给我做‘保障’。但这次,她上了‘前线’,轮到我在家守着了。我就是随时留意各种平台的信息、商场超市营业情况,帮忙采购各类物品、装满行李箱,随时准备她出发”。

早在1月27日,江苏省人民医院计划成立发热分诊台,以此来初步筛查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阻断病毒的大众传播途径。要成立分诊台,就必须从各个科室抽调人员,李海霞主动请缨,第一时间上了前线。每天一上班,外科帽子、外科口罩、工作服+隔离衣、护目镜,一整套装备全部穿着完毕,都“面目全非”了,在一线奔波了近20天,李海霞又报名了援鄂一线,随时准备驰援武汉。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话好说事难做,但我懂她。”徐冠军告诉记者,自己不是医生上不了前线,但自己在后方尽好自己的职责。徐冠军在中国电信鸿信系统集成江苏分公司市场部工作,他们的团队在这个抗疫防疫期间已经开发调测安装了多个平台,协助政府、各级单位做好抗疫防疫工作。

“做好防护,你是最专业的,被感染了可就丢大了”

他: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秦淮区营销中心五老村分局长

她:鼓楼医院危重症专科护士

“一天值班几小时?”

“什么时候下班的?”

“戴口罩要戴两层啊,你们可以最专业的医院出去的,要是保护不好自己感染了,这可就丢脸丢大了啊。”

在短短的几分钟视频通话里,一个中年男子的絮絮叨叨让远在武汉的曾雪梅五味杂陈,

作为鼓楼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13日,曾雪梅作为江苏省第七批、鼓楼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集结成员,启程奔赴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全力支援当地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作为鼓楼医院骨科一名有着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资深护士,疫情发生后,曾雪梅第一时间主动向医院组织申请报名参加医疗支援,“我是危重症专科护士,专业的监护可以降低死亡率、减轻重症、加快康复。”

作为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秦淮区营销中心五老村分局长的李敏,疫情期间的工作更加忙碌了。2月19日起,南京新街口商圈商场陆续开业。2月20日,李敏前往新街口门店做细致的工作布置,并给门店带来了消毒液、体温计、口罩等稀缺物料,询问了门店经理的工作安排情况,强调了防疫工作优先于营销工作。中午时间,李敏匆匆为在家上网课的儿子做饭,此后,又前往辖区内的电信营业厅、装维班组检查防疫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

“每一天都很忙,但这些忙碌依然冲淡不了对远在武汉的牵挂,说来说去,就那句话,保护好自己才能救助他人”。

彼此一起战斗,就是最美好的爱情。”

他: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会计部

她: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感染二科主任

2003年参与“非典”;之后参与过甲流、埃博拉、禽流感等传染疾病的诊治工作,池云作为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感染二科主任、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每次“战疫”一来,她都是冲锋在前的“女战士”。自今年1月24日以来,新冠疫情日益紧迫,为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池云一直冲在第一线,参与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病人的诊断治疗工作。

“她在我眼中,永远是个女战士。” 作为池云的丈夫,王军很钦佩妻子的“大爱”情怀。“能彼此一起战斗,不就是最美好的爱情吗?她在她的战场挥斥方遒,我也会在我的疆场勃发激情。”王军作为SSC综合支撑部牵头人,在确保完成平时日常各项工作的同时,着力做好本单位应对疫情的紧急预案和复工前后有关工作,持续做好本单位防护物资的采购、调配和发放,同时每天实时收集员工个人健康信息并及时上报上级单位。

“你好好得就行。”

他:宝应县人民医院心脏内科医师

她:宝应电信设备维护中心网络维护支撑工程师

离别之际,“你不用担心我了,我会照顾好自己,我的战友们都奋战在前线,我要与他们并肩作战。”“你放心吧,家里不用你担心,有我呢。”原以为,这样场面只是电视剧中的虐心一幕,没想到2020年,这一幕也会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

张志民,宝应县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心脏内科医师,在疫情来临后第一时间报名了驰援武汉,作为扬州市第六批援鄂医护人员出征了,“作为医生,走向更危险的战场救治更多的生命是职责,我心无悔。但对于家中的妻儿,我其实心有内疚。”

徐慧说着“我支持你!”,放下电话开始为丈夫收拾行李,袜子、剃须刀、充电宝……眼泪却忍不住涌了出来。“我知道军嫂不易,没想到,作为医生的爱人也有担惊受怕的时候,有担忧但我亦无悔,我了解他。”

“你流鼻涕是感冒了吗?”在每天短短的视频联系里,丈夫随便一个小动作都能让徐慧忍不住操心一番,就像很多普通医护人员的家属一样,徐慧一人担起了家中的老人、孩子,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努力工作。“他在前方战斗,我也要用自己的正能量给他守好家。情人节其实不重要,只要他好好得就行。”

国有急难,医者逆行。留在后方的电信人,保通信,同抗疫,助复产。最美的爱情不是你侬我侬,而是我懂你,你懂我:你在前方坚守生命之门,我在后方以己之力尽己之责。

愿春暖花开之时,山月静好,你平安归来!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