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前线你在奋战,后方我来保障
2020-02-27 09:48:00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南京多家医院想方设法关怀前方勇士亲属,将党和政府对赴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关怀与温暖落到实处。

“你们亲人的健康我们来负责”

2月26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带领院班子成员,看望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亲属。

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张倩,2月13日随医院大部队支援武汉市第一医院,这些天来一直全力在前线救治患者。张倩心中放不下的是她的父亲,可偏偏不巧就在前几天老人家突发心脏病。老人知道女儿在前线不方便打扰,一直忍着。这事被医院知道了,院领导立即安排人手将老爷子接到医院救治。

该院另一位支援前线勇士李永萍的母亲这几天腰椎间盘病犯了,腰疼得直不起来。医院领导知道后,也立即安排医务处、工会等部门人员把老人接到医院。李永萍父亲告诉记者,医院领导对老伴的病非常关心,送来了慰问品,还专门安排了单间病房,并让医生、护士一对一服务,希望女儿在前方安心工作,说家里的事不用她操心。

前线有“你”,后方有“我”。据介绍,江苏省人民医院还推出了多项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保障、激励措施。

300人志愿者队伍24小时待命

“阿姨,我们来看您了。最近血压情况如何?我来给量量……”南京鼓楼医院院机关党总支书记陆巍近日再次来到了援武汉队员钱静的家里。钱静是大年初一接到赴武汉任务的,平时家里只有她与母亲两人。她母亲有高血压,钱静大年初一仓促出发,家里留的高血压药也不多了。院领导得知后专门安排两名志愿者定期上门给她母亲量血压、送药。这让她非常感动。

据介绍,南京鼓楼医院先后有3批队员、222人奔赴武汉一线抗疫。近期医院机关党总支专门在全院招募志愿者,并成立了一支30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专人对接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只要有需求随时上门服务。

据该院党办易慧宁主任介绍,近日鼓楼医院领导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222名援鄂队员的家属,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为孩子们安排辅导老师

前方队员们除了牵挂老人外,心里最想念的就是孩子了。南京市中医院在青年医护人员志愿者中建了几个微信群,每周给前线队员家属定期寄送水果、大米、油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还经常上门给孩子们拍视频,制作完毕后每晚发送给前方队员,缓解了前线队员牵挂孩子的思念之苦。

东南大学附属南京中大医院与团省委、南京团市委联动,成立应急保障志愿服务队,为前方队员家庭代买、代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还为前方队员们发放了特别绩效;并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的多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建立联系,为队员孩子辅导功课。 本报记者 仲崇山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